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监管快讯
市食药检院再获省部级科研项目立项
发布时间:2022-11-23信息来源:湖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字体:【

    近日,浙江省科技厅公布了2023年度浙江省基础公益研究计划拟资助项目结果,其中湖州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申报的“食品包装纸中松香残留的迁移规律及控制技术的研究” 成功获得立项。继2019年、2021年再获省部级科研项目立项。

    近年来,市食药检院紧紧围绕“科技强院”战略,充分发挥检验机构设备优势和人才优势,着力完善科研激励机制,鼓励检验人员在立足本职岗位工作的基础上积极参与科学研究和创新,并且定期开展科研专题研讨会议,重视选题和质量,确保每项研究课题高效完成,近五年来累计承担省、市级科研项目26项,发表科研论文50余篇,专利7项。同时,不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积极培育高素质人才,努力提升科研队伍质量,打造食品药品检验监测生力军,近五年累计10余人次入选省市级各类人才计划。

    接下来,市食药检院将秉承一体化推进思路,对标对表找差距,细化任务谋思路,全面协力促成果。一是加强科研主线,瞄准若干前沿科学问题,面向行业产业发展需求,组织跨科室团队,长期坚持、长期积累,力争不断实现重大原始创新突破;二是加强平台建设,加强顶层设计,在特色平台上下功夫,进一步凝练科研方向、彰显科研特色,紧紧围绕自身特色去建设科研平台;三是加强科研成果奖项申报,加快推进现有完成项目的鉴定工作和推广转化,提前周密部署,加大组织力度,科学化申报,力争在省级科研奖项上有所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