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监管快讯
全市系统“双五”竞赛再部署、再推进、再落实
发布时间:2022-11-04信息来源:湖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字体:【

 

    11月3日下午,市局召开系统“双五”竞赛推进会。市局党委书记、局长娄显杰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各单位及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区县局(分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娄显杰局长对10月“双五”竞赛活动月度整体情况进行了点评。他表示,在系统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双五”竞赛市、区县全部获得“五星”,实现了“满堂红”。在比拼中,全系统上下拧成了一股绳,“争先创优”正在成为共识,“事不过夜”正在成为习惯,“对接指导”正在成为常态,汇聚出强大的市监合力。

    就抓好11月份工作,娄显杰局长强调:一要聚势奋进,抢先开局。要锚定目标,全力以赴。加强对考题的分解,增强“十个指头弹钢琴”的统筹兼顾本领,抓紧研究,确保每项指标都要拿出具体的计划方案。要激扬状态,克服倦怠的情绪,继续保持旺盛的战斗力,以“闻风而动、闻过则喜、闻鸡起舞、事不过夜”的工作作风,以起跑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姿态,全力以赴拼抢“五星”。二要聚力攻坚,奔跑入局。要对准省对市综合绩效考核、专项考核、省局对地市局考核等指标任务,对照省局下发的11月竞赛考题,按照“得满分”“加满分”“保五争三拼第一”的要求,层层压实责任,确保事事有人管、件件有人抓。聚焦薄弱项、失分项,认真谋划采取争先进位的举措,奋力攻坚,变弱项为强项,将缺乏变擅长。要加强过程管控,通过晾晒平台,强化各项指标的跟踪问效、督查落实。三要聚焦重点,创新破局。聚焦“全国市场监管数字化试验区”和“GM2D示范区”建设,深入谋划,制定方案,强化协同,争取早出成果、多出成果。聚焦市场监管所“双百”行动,持续深化局领导、处室联系基层所机制,加强指导帮扶,按照“五个再提升”要求,创新打造更多具有湖州辨识度的“样板所”。聚焦督查激励,围绕督查激励内容和重点的变化,盯紧优势项目、必争项目、潜力项目不放松,认真总结经验,力争能够实现新突破。

   对今年年底前要抓好的几件大事,娄显杰局长强调:一是年底考核,必须要全力冲刺。要对标对表,针对性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查漏补缺。要梳理盘点,做好特色亮点工作总结、归纳、提炼。要对接争取,加强向上的对接,全力争取,确保更多的荣誉落地湖州。二是主题实践,必须要扩大影响。要抓好“向人民承诺事项”五件大事,进一步加大力度、创新载体、提升实效,确保承诺目标全面高质量完成,用实绩回应群众期待、满足群众需求。要抓好《看见》栏目线索报送和问题整改,构建问题的全闭环管理机制。要持续加大主题实践宣传力度,全方位展现全局干部实干争先的生动场景,加大先进典型选树,不断提升市场监管工作知晓度、美誉度。三是除险保安,必须要守住底线。要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有关措施,全力抓好冷链食品“物防”工作,全力守好农贸市场、专业市场、药店小门,全力保障集中隔离点供餐安全,确保疫情防控不出事。加大市场监管领域各类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组织开展“回头看”,真正做到闭环处置、消除隐患。四是明年思路,必须要提早谋划。要结合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省局的部署要求,找准中心工作的结合点、深化改革的突破点、当前工作的薄弱点、企业群众的关注点,切实把各项工作举措谋深谋实,确保明年工作实现良好开局。

    会上,有关处室进行了表态发言,各区县局(分局)局长分别进行了交流,局分管领导对11月份竞赛任务作了部署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