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监管快讯
国家总局调研组来湖开展基层执法能力建设及执法数字化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2-11-08信息来源:湖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字体:【

 

     11月5日至6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执法稽查局副局长况旭一行赴湖州安吉调研基层执法能力建设及执法数字化工作。省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状武,市局党委书记、局长娄显杰,党委委员、行政执法队队长沈伟等陪同调研。

    在座谈会上,调研组专门听取了省局、市局的综合执法工作情况汇报,观看“浙江市监执法在线”数字化平台、“简案快办”掌上执法平台演示,并结合具体案例亲自体验了数字化办案的快速便捷。

    况旭充分肯定了浙江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的综合执法工作成效,特别在综合执法体制改革背景下,做了很多非常有意义、有价值的探索性工作,为全国积累了丰富的改革经验。关于下一步工作,他强调了四点要求:一要及时总结提炼数字化工作经验做法,统筹考虑将地方经验向全国推广的普遍适用性。二要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研究好明年执法稽查主责主业的重点工作,充分围绕党和国家建设的中心工作、总局党委部署,开展科学谋划。三要综合运用各方面力量提高执法效能,不断完善装备和机制,注重信息公开、执法公正、竞争公平,建立上下一体的高效执法体系。四要持续推进高素质执法队伍建设,运用好深化练兵比武,开展典型案例选树,完善人才库等这些好的做法,塑造执法保护有力保障。

   期间,况旭一行实地走访调研安吉县市场监管局递铺分局,了解基层监管所(分局)的力量配备、监管对象体量和工作基础保障及运行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