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公示公告 >监督抽检
湖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2022年第26期)
发布时间:2022-12-14信息来源:湖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字体:【


 

近期,湖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肉制品调味品方便食品食用农产品水产制品饮料淀粉及淀粉制品酒类粮食加工品糖果制品水果制品、糕点12类食品31批次样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抽样检验合格22批次、不合格9批次(见附件)。组织抽检保健食品3批次,全部合格。食品不合格项目涉及农兽药残留超标、质量指标不达标、违规使用食品添加剂、微生物超标问题,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一、农兽药残留超标

(一)安吉农副产品综合批发市场胡月龙销售的豇豆,噻虫胺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绿城农科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二)德清乾元宗保食品商行销售的豇豆,噻虫嗪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浙江华才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三)德清乾元阿明蔬菜经营部销售的生姜,噻虫嗪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浙江华才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四)长兴张勤水果经营部销售的橙子,苯醚甲环唑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浙江华才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二、质量指标不达标

(一)湖州凤凰街道徐莲风土特产商行销售的单壳色选黑芝麻,酸价(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浙江公正检验中心有限公司;

(二)南浔世纪家园超市 销售的绿豆糕(糕点),酸价(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浙江公正检验中心有限公司;

(三)安吉县国安粮食加工厂销售的大米(晚籼米),标签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湖州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

    三、违规使用食品添加剂

长兴永馨食品商行销售的混合水果干(分装),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湖州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

四、微生物超标

安吉倪宽食品商行销售的芒果干(蜜饯),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湖州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湖州市市场监管局已责成德清县、长兴县、安吉县、南浔区、南太湖新区市场监管部门依法予以查处;督促食品生产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分析原因进行整改;督促食品经营环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以上市场监管部门自通告发布之日起7日内向社会公布风险防控措施,3个月内向湖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报告核查处置情况并向社会公布。

特此通告。

附件:1.不合格项目说明

2.食品抽检不合格

3.食品抽检合格  

4. 保健食品抽检合格               

湖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12月14日

1.不合格项目说明

2.食品抽检不合格

3.食品抽检合格

4.保健食品抽检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