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监管快讯
市局娄显杰局长调研指导药械企业涉疫药械质量安全及保供工作
发布时间:2022-12-19信息来源:湖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字体:【

 

    12月16日上午,市局党委书记、局长娄显杰一行,深入企业调研涉疫药械供应情况,指导药械经营企业加强质量安全监管,帮扶企业做好涉疫药械产品市场供应。

    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了华东医药湖州有限公司、国药控股湖州有限公司、浙江湖州英特药业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物流保供、库存销售、质量管理和进销价格等情况,听取企业加强资源统筹、保证市场供应相关情况的介绍。

    调研中,娄显杰局长强调,一是药械经营企业要依法合规经营涉疫药械产品,自觉维护药品市场价格秩序,严格控制进销差价在合理范围,绝不囤积居奇、哄抬物价、散布涨价谣言,努力营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二是药械经营企业要发扬大局意识,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采取多种措施积极组织货源,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资源,千方百计保障市场供应。三是严格执行药械质量管理规范,落实药械进货查验制度,在特殊时期更要确保进销渠道清晰可查,药械质量安全可靠。各区县市场监管局要紧盯疫情防控药械强化监管,紧盯重点品种购销渠道,为群众营造放心安全的药品消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