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监管快讯
中共湖州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吴登芬来我局调研明年工作思路
发布时间:2022-12-05信息来源:湖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字体:【

 

   12月2日,中共湖州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吴登芬一行来我局调研2023年工作思路,局党委书记、局长娄显杰等部分班子成员、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吴登芬一行观看了我局数字化改革成果演示情况,听取了“五可电梯”智慧监管系统建设运行情况。

  

   随后,吴登芬召集召开工作座谈会。会上,娄显杰局长汇报了我局2022年工作总结和2023年工作思路。


    吴登芬充分肯定了我局今年以来各项工作,并对明年工作提出要求。


  

    吴登芬指出,要保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市场主体,以小切口入手,建立健全发展标准,做优多层次服务平台,不断扩大政策覆盖面,优化便利准入退出机制,切实激发市场活力。要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和质量工作,积极探索知识产权证券化,严厉打击侵犯知识产权行为;高标准推进质量工作,不断做优做强品牌。要深化数字化改革,抓好全国市场监管数字化试验区试点建设,推动多跨协同合作,努力打造“农村家宴管家”“碳汇碳达人”等一批真正实用、管用、好用的标志性成果。要守牢平安底线,聚焦食品、药品、重点工业产品、特种设备安全和疫情防控,健全长效机制,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强化队伍建设,坚持党建引领,促进队伍融合,提升专业能力,不断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锻造市场监管铁军队伍。

    关于年度考核工作,吴登芬强调,要对标对表,查漏补缺,积极争取国务院、省政府督查激励,在各项考核上全面争先进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