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监管快讯
市质检院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学习培训座谈
发布时间:2022-12-05信息来源:湖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字体:【

为进一步规范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的程序,把好党员发展的第一道关口,不断提升党员发展的质量。日前,市质检院党支部组织召开入党积极分子学习培训,同时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展开座谈。

该院针对单位入党积极分子人数较多,或刚进单位且较年轻化,培养联系人任务不够清晰、方法不够灵活等情况和特点,经支部研究,决定组织此次由支部委员、党小组长、培养联系人、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参加的专题学习培训座谈。

通过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中国共产党章程》等相关内容,详细解读对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的形式和方法、培养联系人的主要任务、确定为党员发展对象的条件、合格党员的标准等有关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教育的程序、规定和要求。

为加强青年干部的培训,安排入党积极分子逐个汇报思想,畅谈对党的认识,提升他们演讲表达的能力。各结对培养联系人进行现场点评,指出努力方向,提出意见建议。同时,结合党支部个人自学、专题研学、分层组学的统一部署,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交流。支部还专门为入党积极分子举行了授书仪式,给他们发放了党的理论知识学习书籍和学习笔记本。大家纷纷表示要加强理论学习,端正入党动机,在伟大的实践中建功立业,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支部委员、副院长杨旭代表党支部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要在原文逐句学报告、深学细悟真领会、研学结合有心得、贯彻落实见行动上当表率,争做政治上的忠实者、思想上的明白人、行动上的自觉派。党小组长要扎实做好领学、组学、讲学、促学工作,“实干争先.奋斗有我”的奔跑姿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确保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各项考核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