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区县动态
德清县康乾所开展爱粮节粮进幼儿园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7信息来源:湖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字体:【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这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是一种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生活态度。为了让孩子们懂得每一粒粮食的来之不易,形成节约的意识,近日,德清县市场监管局康乾街道市场监管所联合康乾街道食安办走进浙江工业大学附属秋山幼儿园,开展了以“珍惜粮食、反对浪费”为主题的爱粮节粮宣传活动号召孩子们从小做起,从自我做起,培养幼儿爱惜粮食、勤俭节约的良好品质。

  此次活动,突出爱粮节粮宣传从娃娃抓起,充分运用新媒体、新技术,线上线下相结合,通过小朋友手作爱粮节粮画报比赛、微课堂PPT图文讲解、视频宣传片展播等方式向小朋友们宣传“珍惜粮食、反对浪费”,倡导文明用餐新理念、新习惯、新风尚,将爱粮节粮意识的种子播撒进每个孩子的心田。同时倡导小朋友们积极践行“光盘行动”,争当节粮“小标兵”,“小喇叭”,一起宣传勤俭节约不浪费,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厉行节约,你我同行——在了解了节约粮食、光盘行动等思想后,“勤俭节约”的种子在孩子们的心中生根发芽。下一步,德清县康乾所将进一步开拓宣传渠道,加强宣传力度和范围,影响和带动经营者、消费者及全社会加入到爱粮节粮的实际行动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