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区县动态
南浔开展医疗药品及用品价格行为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2-12-08信息来源:湖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字体:【


伴随辖区疫情防控相关措施的优化调整,连花清瘟等成为消费者购买的热门商品,为进一步规范市场价格行为,防范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的出现,切实维护好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和良好价格秩序,南浔区局于近日开展医疗药品及用品价格专项行动。 

一是实地检查,落实主体责任。该局执法人员对辖区共计34家药品零售店逐一开展医疗药品及用品价格检查,重点检查有无落实明码标价制度,是否做到价签价目齐全、标价内容真实明确、字迹清晰、货签对位、标示醒目,有无存在在标价之外收取未予标明的费用,核实产品是否存在不合理大幅涨价的行为,督促经营者落实好自身主体责任。

二是发放告诫书,强化法制教育。日常巡检中现场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和《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等法律法规规定,提升经营者法治意识,同时,通过区局公众号发布《关于医疗药品及用品价格行为告诫书》,以清单式罗列违法行为以及对应的处罚举措,积极引导经营者开展自查整改,进一步规范自身价格行为。

三是强化监管,形成长效机制。为巩固好此次医疗药品及用品价格专项行动成果,维护市场长期稳定,该局执法人员通过提升检查、抽查频次和覆盖面强化重点场所价格行为日常监管,一旦发现囤积居奇、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物价等扰乱市场价格秩序的价格违法行为依法严肃查处,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