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政声传递
市食药检院荣获浙江省药品安全治理与技术赋能成绩突出集体
发布时间:2022-02-10信息来源:湖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字体:【

    近期,浙江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表扬 2021年药品安全治理与技术赋能以及全省药品稽查执法、药品检查工作成绩突出集体和个人的结果出炉,湖州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被评为药品安全治理与技术赋能成绩突出集体,两名同志获评药品安全治理与技术赋能成绩突出个人。

    2021年度,市食药检院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局关于加强药品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一是着力提升检测能力,顺利通过省局资质认定复评审和扩项评审,检验能力达到1335项参数;完成由中检院、省局等组织的能力验证20项,结果均为满意;申请并获得“国家化妆品注册和备案检验检测机构”资格。二是着力推进检验监测工作,共完成药品检验2000余批次;上报药械不良反应监测报告6200余份,加强对新冠疫苗的监测,在国家、省级哨点医院基础上,积极推进10家市级哨点医院建设。三是着力强化科研支撑,全年共获批7项省市级科研项目,立项数和申报数均创历年新高,积极联合高校院所开展项目合作,联合湖州市中心医院共建“浙北医学实验动物中心”;四是着力助力民生实事,推进“浙里检”平台对接,派遣技术骨干入企帮扶,为企业减负119万元;发挥国家科普基地作用,全年共接待社会公众1000余人次参观,与省食药院联合申报的“你‘药’知道”科普平台入选2021年省药监局药品安全治理创新“双最佳”,积极推动了食药安全社会共治。

    此次荣誉的获得,充分体现了市食药检院在过去一年里对药品安全监管与技术创新的不懈努力,对人民群众用药安全的切实保障。在新的一年,该院将继续围绕“保安全、促发展、争一流”的目标,以技术赋能促进湖城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全市药品安全治理现代化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