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政声传递
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吴登芬调研市场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2022-02-14信息来源:湖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字体:【

 

今天下午,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吴登芬调研市场监管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方科等陪同调研。市市场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许宏等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座谈交流。

座谈交流会上,吴登芬常委一行听取了市场监管“破五多”综合治理平台的相关介绍。许宏局长汇报了我局基本情况、2021年主要成效及2022年工作思路等。

吴登芬常委对我局2021年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对大家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表示感谢。她认为,2021年,湖州市场监管局政治意识强、指标排名好、服务大局实、改革力度大、队伍干劲足,各项工作亮点纷呈,成效显著。

展望未来,机遇和挑战并存,困难和希望同在,需要持续努力、持续改革创新。

对于扎实做好2022年工作,吴登芬常委强调:

一要提高站位,更加注重以政治引领市场监管工作的方向。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做到头脑特别清醒、行动特别扎实,为营造良好发展环境贡献湖州市场监管力量。

二要扎实做好基础工作,稳字当先,稳得扎实。基础工作包括政策制度供给,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服务市场主体,打造最优营商环境等,要确保全年既守稳、守牢、守住安全底线,又增强社会的认同感,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三要突出改革创新,把工作重点聚焦到“国之大者”和省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抓好2022年度市场监管领域四大清单项目,扎实推进共富班车,创新数字化改革成果,全力助推“双碳”目标,着力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同时,要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尤其是抓实抓好大物防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四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加强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要强化“三会一课”制度,通过多种载体和形式开展主题党日等党建活动,提升党建工作质效;要警钟长鸣,防微杜渐,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要高度重视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的培养,强化干部专业培训,加强干部横向纵向交流和多岗历练,不断提升干部队伍综合素质和专业水平。

调研期间,吴登芬常委一行还参观了我局党建文化中心,听取了展厅“历程回顾、职责使命、党建引领、激励奋进”四个篇章的介绍。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