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政声传递
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2-22信息来源:湖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字体:【

 

     2月21日下午,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工作会议顺利召开。会上,市局党委书记、局长许宏作《奋进正当时 砥砺再扬帆 以市场监管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工作报告,总结2021年工作,部署2022年的重点任务。市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朱德清主持会议并宣读表彰通报。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市管职级干部,纪检监察组,市局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各区(县)局、南太湖新区分局主要负责人、办公室主任,局下属单位班子成员及获表彰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县局(分局)设立分会场。

    许宏局长指出,2021年,全市系统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锚定争先创优目标,以“聚力‘三服务’,实事‘大比拼’”活动为抓手,潜心抓创新、拼作为,用硬核奋斗交出了优异答卷、抢出了领先身位。我们锐意改革、勇于创新,成功打造了标志成果;我们倾情服务、倾力赋能,有力助推了高质量发展;我们闻令而动、坚定履职,牢牢守住了安全底线;我们执法为民、敢于亮剑,有效维护了市场秩序;我们党建引领、强根铸魂,全面展现了昂扬风貌。2022年,我们要立足迎接党的二十大,坚决履行好营造良好环境的政治责任,深刻把握党中央和省市委战略意图,更加主动、更大力度、更加精准地发挥服务大局的职能作用,推动全市市场监管工作迈上新台阶、续写新篇章。

    许宏局长强调,2022年全市市场监管工作总体要求是: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不出事、更出彩”的总要求,牢固确立政治建局的首要站位、服务发展的鲜明导向、重塑变革的强烈意识、走在前列的责任担当、坚守底线的为民情怀,立足“大市场、大质量、大监管”,统筹发展和安全、效率和公平、活力和秩序,为全市创新社会治理、建设品质湖州,加快打造共同富裕绿色样本,勇当绿色低碳色发展的探路者贡献更大的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重点抓好7个方面工作:

    一是聚焦重点,在助力打造共同富裕绿色样本上取得新成效。一要标准导航引领共富道路,二要创新载体推出共富班车,三要健全机制打造共富品牌。

    二是聚焦跑道,在加快推进数字化改革上取得新成效。一是框架体系要不断健全,二是特色应用要推陈出新,三是省级应用要加快落地。

    三是聚焦主体,在全面激发市场活力上取得新成效。一要优化准入退出机制,二要推行新型监管机制,三要健全小个帮扶机制。

    四是聚焦优势,在着力构建大质量格局上取得新成效。一要深化质量发展体系,二要深化品牌培育体系,三要深化对标达标体系,四要深化绿色认证体系,五要深化知识产权保护体系。

    五是聚焦责任,在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上取得新成效。一要全面压实属地责任,二要创新落实监管责任,三要坚决夯实主体责任。

    六是聚焦公平,在全力维护市场秩序上取得新成效。一要强化重点领域监管,二要强化消费环境建设,三要强化执法打击力度。

    七是聚焦核心,在巩固深化党的建设上取得新成效。一要做细党建引领文章,二要培优市监铁军队伍,三要抓实党风廉政建设,四要创强基层基础根基。

   与会人员观看了湖州市场监管系统2021年度工作宣传片。大会表彰了2021年度各区县局目标责任制考核、系统“工作创新奖”、全市“十大典型案件”、五类“市监标兵”、优秀处科室、优秀工作人员等一批先进单位和个人。

   南浔区局、安吉县局、餐饮处、药品流通处、民营中心、特检院作交流发言。

   会上还对2022年全市系统重点选育创新项目进行了票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