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监管快讯
我市顺利举办第二期由市标准化院主办的“标准化创新实践”线上沙龙
发布时间:2022-05-13信息来源:湖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字体:【


 

5月13日,我市顺利举办了第二期由市标准化院主办的“标准化创新实践”线上沙龙。此次活动邀请到了中国航空综合技术研究所(航空301所)国家及区域标准化研究中心的李上、傅田两位专家主讲,各区县局标准化工作人员参与技术交流讨论。

本期线上沙龙重点围绕两个子课题开展讨论交流:一是标准化场景应用。以河北省迁安市村(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为例,分享在公共服务领域如何以场景应用推进标准的落地实施,并提出了标准化场景手册的具体编制方法。二是标准数字化。详细阐述了标准数字化的概念,并以航空301所为例,介绍了标准数字化技术研究与产品更新升级的现状,分析了国内外标准数字化的变化趋势,为基层讲解了今后标准化工作的转型方向。

该沙龙今后将作为市标准化院服务基层及企业的一大品牌,将继续邀请省内外的标准化专家,不定期举办该沙龙,努力将其打造成为市标准化院的又一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