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监管快讯
省市场监管局马剑平巡视员来湖调研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25信息来源:湖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字体:【

 

    近日,省市场监管局一级巡视员马剑平、消保分局局长祝永飞一行来湖走访调研放心消费建设和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并就省人大建议办理工作与人大代表进行当面会商,市局二级调研员慎金星及市局消保分局、安吉县局相关负责人陪同。

    马剑平巡视员一行就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湖45号建议与人大代表进行座谈,详细介绍了遏制广告领域职业打假人恶意投诉举报的相关做法,深入探讨交流了工作现状和下一步打算。同时现场调研了安吉基层消费维权联络站(点)建设情况,指导帮助解决放心消费建设和消费维权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督促提升工作质量。

    调研中,马剑平肯定了湖州市局前期的工作,他指出,要进一步完善现代化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治理体系。针对下一步工作,他强调“三个突出”:一是突出政治站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相关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坚持放心消费和消费维权“两手抓、两手硬”,完成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新答卷。二是突出党建引领。不忘初心,党员率先垂范,解决思想问题,强化带动作用。以“党建强”推动“业务优”,勇扛使命、勇闯先路、勇当先锋,摆脱就任务讲任务的局限,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三是突出改革目的。全面推进消费者权益保护“一件事改革”,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突出“加强基层现代化治理能力”目标,着力推进改革措施落地,优化完善配套落实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