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监管快讯
市纪委市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来我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30信息来源:湖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纪委派驻机构与驻在单位党委(党组)互通情况制度的相关要求,近日,市纪委市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来市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通过座谈交流,掌握了解今年以来市局全面从严治党及相关工作推进情况,研究部署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朱毓,市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朱德清出席会议,市局相关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围绕相关重点工作汇报交流。会议由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黄定顺主持。

    市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朱德清代表局党委汇报了今年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及下一步重点工作安排。政务服务处、广告监管处、市场合同处、药品流通处、特种设备处、计量评定处、民营中心、数字化专班等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别就助力共同富裕、常态化疫情防控、数字化改革、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重点工作进行汇报交流。

   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朱毓对市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点评并给予了充分肯定,结合上级党风廉政建设精神对下一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要把政治责任扛得更稳,在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上重点发力,在疫情防控中持续发力,在数字化改革中持续发力。

   二是要把责任落实抓得更牢,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强化“四责协同”,强化基层基础。

   三是要把纪律的螺丝拧得更紧,筑牢拒腐防变的底线,筑牢八项规定精神的堤坝,筑牢“清廉市监”建设的根基。

   四是要把关键小事办得更好,做好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专项治理,做好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做好除险保安各项工作。

   五是要把干部队伍建得更强,在廉政文化的培树上下功夫,在年轻干部队伍管理上下功夫,在正向激励上下功夫。

    市局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以深化“清廉市监”建设为抓手,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与市场监管工作融合拓展,不断涵养清朗政治生态,为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纪律和作风保证。



   会上,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传达了《2022年政治监督工作实施方案》等上级党风廉政建设重要文件精神,交流了近期监督重点。会后,纪检监察组还开展了与市局中层干部谈心谈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