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监管快讯
市特检院主动求变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发布时间:2022-06-13信息来源:湖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字体:【


为进一步支持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助力企业健康发展,市特检院主动求变,转思路、改方式、提服务,力争通过实际行动为企业减负、替企业分忧。

一个转变思路,合并检验。眼下正值线上电商促销季,埭溪的化妆品企业珀莱雅生产和物流也因此变得十分忙碌。而该企业6月7月8月共有5台叉车到期需要进行定期检验,为了帮助企业减少报检负担,不影响发货装车,市特检院叉车服务专班转变思路,与企业协商将这5台叉车合并进行检验。既方便了企业,也提高了自身效率。

二是改变方式,加班检验。由于前段时间疫情停工,八里店的“海伦堡星悦”小区建设单位十分着急。市特检院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成立了电梯检验服务专班,专人对接、定员服务。主动联系安装单位,利用周末时间对该小区的19台电梯进行了监督检验。检验中严格把关,共开具整改问题26项,指导安装单位落实整改,为建设单位及时交房助推加力。

三是提升服务,全程检验。近日,世界乡村旅游小镇潞村迎来了了5台观光车。为了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当地政府近年来建设和保护并重,计划将潞村古镇打造成乡村旅游发展的典范,逐步构建起生态度假庄园、主题农场、景区村庄、乡村民宿、运动休闲等多元化的乡村旅游业态。此次购置观光车就是为了更好的迎接八方游客。因为企业对于观光车检验不了解,市特检院从前期就开始与相关负责人对接,指导其准备资料、规划路线、申报检验;在准备好后,第一时间上门检验,提出合理建议;检验后,加快出证流程,压缩取证时间。这次检验通过提前介入、提升服务,给企业带来全流程的便捷体验,获得了负责人好评,也为下半年计划举行的“世界乡村旅游大会”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