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公示公告 >监督抽检
湖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 (2022年第15期)
发布时间:2022-06-22信息来源:湖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字体:【


近期,湖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食用农产品酒类糕点蔬菜制品调味品水果制品粮食加工品饮料方便食品肉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豆制品水产制品餐饮食品茶叶及相关制品蜂产品糖果制品饼干食品添加剂蛋制品分类薯类和膨化食品速冻食品25类食品259次样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抽样检验合格250批次、不合格9批次(见附件)不合格项目涉及农兽药残留超标、质量指标不达标、污染物超标、违规使用食品添加剂问题,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一、农兽药残留超标

(一)湖州滨湖街道惠购食品商行销售的生姜,噻虫胺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浙江九安检测科技有限公司;

(二)长兴荣合杀白鸡经营部销售的乌鸡,沙拉沙星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浙江华才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三)长兴徐氏水产经营部销售的牛蛙,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和环丙沙星之和计)呋喃唑酮代谢物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浙江华才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二、质量指标不达标

(一)湖州龙溪街道雷俊法干货经营部销售的清乡选纯花生酱,蛋白质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浙江华才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二)湖州仁皇山街道旭东水果店销售的醉酒花生米,过氧化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浙江国正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三)长兴大德福超市销售的多味脱皮瓜子,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浙江华才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三、污染物超标

一)湖州滨湖街道周兰英冷冻品商行销售的干海带,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浙江九安检测科技有限公司;

(二)湖州滨湖街道李超水果店销售的韭菜,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浙江九安检测科技有限公司;

(三)湖州滨湖街道惠购食品商行销售的生姜,噻虫胺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浙江九安检测科技有限公司。

四、违规使用食品添加剂

湖州物美百货有限公司销售的黄花菜,二氧化硫残留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浙江方圆检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湖州市市场监管局已责成吴兴区、南太湖新区、长兴县依法予以查处。督促食品生产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分析原因进行整改;督促食品经营环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上区县市场监管局自通告发布之日起7日内向社会公布风险防控措施,3个月内向湖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报告核查处置情况并向社会公布。

特此通告。

附件:

1.不合格项目说明-20220622

2.食品抽检不合格-20220622

3.食品抽检合格-20220622

 

                                       湖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6月22日

1.不合格项目说明-20220622

2.食品抽检不合格-20220622

3.食品抽检合格-2022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