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区县动态
长兴建立网络直播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治理联合监管机制
发布时间:2022-06-23信息来源:湖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字体:【

    为贯彻落实省纪委“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和省局等七部门“网络直播营销违法违规专项治理”工作部署,促进长兴县网络直播行业规范健康发展,日前,长兴县局召集县委网信办、县公安局、县商务局、县文广旅体局、县税务局,召开全县网络直播营销违法行为专项治理部门联席会。

本次联席会旨在建立长兴县网络直播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治理工作会商机制,研究制定网络直播营销联合监管制度。会上,各部门就县域网络直播现状、存在问题及职责分工等进行了热烈讨论并达成一致意见。

    同时,与会单位共同学习了《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等七部门关于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网络直播营销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治理行动的通知》,研究讨论了《长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六部门关于建立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网络直播营销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治理联合监管机制的通知》,并建立了工作会商、信息共享、社会共治三项机制。

    会后,参会的六部门还对爱朵控股(浙江)集团有限公司进行了走访调研,并对网络直播营销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联合约谈和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