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监管快讯
我市“购名品 促消费”启动仪式暨第三届“好伴手礼”评选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2-06-27信息来源:湖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字体:【

 

   6月25日,由市局、市消保委、德清县政府主办的我市“购名品 促消费”启动仪式暨第三届“好伴手礼”评选活动在德清县千秋广场举行。市局党委书记、局长娄显杰,党委委员、副局长徐兆辉,德清县人大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消保委主任)王少华,德清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符海滨,德清县局局长肖新方等出席活动。

    为提振消费信心,促进消费有序恢复发展,我市以第三届伴手礼评选活动为契机,积极拓展体验式、互动式消费新场景,为历届伴手礼、德清“品字标”等名优产品提供更多展示机会。此次“购名品 促消费”活动,累计发放30万元消费券,进一步撬动市场潜能,推动消费提质扩容。活动共有136家企业参展,并设立网络直播专区,企业踊跃参与直播带货。当天的销售现场如火如荼、人气高涨、销量可观。截至下午五点,线上线下销售额达102万元。

    第三届“好伴手礼”评选活动通过前期社会公开征集,企业踊跃报名,资质信用核查,层层筛选,逐级把关,最终有52家企业产品入围角逐。活动现场,最终由评审组围绕产品地域特色、品牌文化、行业影响力、品质及体验感受等方面,对入围产品逐一打分,再结合网络投票结果,共评选出20家金牌特色产品伴手礼,32家银牌特色产品伴手礼。

    市局党委书记、局长娄显杰讲话,提出三点建议:第一要打造更优的消费环境。继续优化政策供给、强化特色引领,让这个活动越办越好,办成湖州消费领域的经典活动,办成国内同类活动的示范标杆。第二要塑造更好的消费品牌。鼓励企业不断强化创新意识,加大研发力度,研制出更多的特色伴手礼产品,形成区域品牌产品的集群优势,让“湖州特色伴手礼”成为推动消费升级和经济增长的新动能。第三要创造更大的消费空间。准确把握“新消费时代”的新特点新趋势,为企业争取和搭建更多的产品展示平台,提升湖州伴手礼的影响力和美誉度。

启动仪式上,为“优秀放心消费单位”、“优秀阳光餐饮示范单位”、“优秀消费维权服务站”等10个获奖单位授牌、并为金银牌伴手礼获奖单位颁奖。当天的销售现场如火如荼、人气高涨。活动共有136家企业参展,展台设立网络直播专区,企业踊跃参与直播带货,销量可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