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监管快讯
市食药检院两项省级科技计划项目顺利通过线上验收
发布时间:2022-06-30信息来源:湖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字体:【

   近日,由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承担的浙江省公益性技术应用研究(分析测试)项目“功能化纳米纤维固相萃取结合LC-MS/MS快速检测动物源食品中抗病毒类药物多残留技术研究”(项目编号:LGC19B050001)和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科研计划项目“市售包装饮料中邻苯二甲酸酯类物质的污染风险考察与研究”(项目编号:20190338)相继通过了专家组评审。

   两项科研课题分别针对食品中抗病毒药物检测技术和塑化剂污染风险开展技术攻关,分别实现了两项食品检测方法的开发。两项课题均圆满完成了全部计划指标,部分研究成果填补了国内相关技术领域的研究空白。

   此次两项科技项目的顺利验收,进一步锻炼了湖州市食药检院的科研队伍,提升了该院科研实力和科研水平,为深入推进“科技强院”创新发展奠定了重要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