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媒体聚焦
湖州吴兴深化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
发布时间:2022-07-02信息来源:湖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字体:【


中国市场监管报》(2022年07月02日 A4版)


  本报讯 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市场监管局日前举办织里童装产业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培训会。这是该局今年在童装产业质量提升和品牌创建方面召开的第三场系列专题培训会,也是该局落实稳住经济大盘、助企纾困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
  去年,吴兴区童装产业先后被列入浙江省试点提升行业、全省重点支持项目。吴兴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童装产业小微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创新“三分法”模式,为首批30家试点企业梳理、识别生产经营过程中的痛点、难点问题,制定分级分类分层提升方案。
  今年,结合助企纾困稳进提质攻坚行动,吴兴区市场监管局加大力度,引导童装产业扩面提升。通过线上培训和线下培训有机结合的方式,该局联合检验检测机构、行业协会、认证机构等,针对织里童装产业特点和产品特色,分层次组织小班化、个性化教学,培训内容涵盖产业发展及质量提升有关政策宣贯、“浙江制造”标准制定与“品字标”品牌培育、CPK(过程能力指数)应用、知识产权保护、企业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先进质量管理方法运用、质量创新、质量文化建设、首席质量官制度等多方面;发挥认证机构的技术支撑作用,与参与试点企业结成帮扶对子,对试点企业现场诊断,按照“一企一策”要求,制定有针对性的提升和改进措施。
  据悉,目前该局辖区新增认证提升培育企业110家,新增质量管理体系导入企业12家;新增制定《棉麻机织儿童服装》《幼儿园服》团体标准2项,从源头、设计、生产、销售等各个环节实现质量把控和品牌提升;新增“品字标”认证企业2家,持续打造织里童装“金名片”,全领域加快推进织里童装转型步伐。
  接下来,吴兴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聚焦提升小微企业的质量管理能力,积极推广先进质量管理方法和标准,激发创新发展活力,助力纾困解难,通过帮扶小微企业获得质量认证增强市场信任度和顾客满意度,提升市场竞争力。


□刘昱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