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政声传递
德清向纪委专题汇报网络直播营销违法行为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21信息来源:湖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字体:【

为贯彻落实省纪委和省局关于开展2022年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部署,德清县局扎实开展网络直播营销违法行为专项治理工作,并于近日专题向该县纪委派驻纪检组作了专题汇报。

今年以来,该局通过部门联动、全面排摸、数字监管、强化执法等手段,克服直播活动案源发现难问题,发挥市场监管执法办案集成效应,强势推进执法整治。截至目前共立案查处网络直播违法16件,罚没款71870元,其中移送公安1件。

纪检组对该局前期开展网络直播营销专项治理工作所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刻认识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网络直播营销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治理行动的重要意义,解决“为什么”的问题。“治漠”工作是党中央提出的明确要求、是省纪委监委的重点工作、是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现实需求、是晾晒比拼的重要考试。要建立相应工作机制,强化以案促治,坚持净化生态,确保行动出成效。二是要聚焦网络直播营销突出问题,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狠抓落实,解决“做什么”的问题。重点整治网络直播营销中无底线营销、虚假宣传、套路促销、虚假交易、侵权假冒、服务违约等十类违法行为。要明确目标争先进,规定动作要到位,自选工作求突破。三是要强化与各部门协同监管,坚持条抓块统,解决“怎么做”的问题。市场监管局作为牵头部门要会同相关部门建立健全部门间信息共享、会商研判、线索移交等工作机制,推进网络直播营销监管联合约谈、联合执法、联合处置,加强对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网络直播营销违法行为的行政指导,对严重违反法律法规的直播营销市场主体名单实施信息共享,依法开展联合惩戒,营造网络直播营销领域“不敢违法”“不能违法”“不想违法”的治理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