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政声传递
安吉三举措保障夏季餐饮环节“舌尖安全”
发布时间:2022-07-22信息来源:湖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字体:【

    自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安吉县局立足监管实际,结合季节特点,对照14大类排查对象,开展夏季餐饮食品安全全面排查,切实筑牢县域食品安全底线。

    一是“错峰执法”全覆盖。成立专项行动排查小组,结合实际将城区细分为16个责任片区,同时依据所辖片区餐饮类型及经营时间段等特点,灵活设置AB岗,调整执法时间,通过日常检查和错峰执法相结合、线上线下同频监管的方式,确保风险排摸一家不漏,理清底数有的放矢。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4900余人次,检查餐饮单位2400余家次,发现问题125个,已全部完成闭环整改。

    二是“信息共享”精准检。建立片区风险会商制度,及时将片区排查、投诉举报、舆情监测当中获取的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信息互通共享。依据风险会商会议信息,谋定风险隐患监测重点领域,同时紧盯网络餐饮、校园及周边餐饮不放松,开展靶向风险监督检测,共出动执法人员800余人次,开展餐饮环节监督抽检156批次,不合格率5.77%,不合格食品后续核查处置率、校园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户检查率均为100%。

    三是“管纾结合”促提升。会同金融保险机构召开全县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疫情中断险宣贯会,全县15个乡镇(街道)食安办召集辖区内连锁餐饮、农家乐、民宿等餐饮经营单位同步学习疫情中断险相关政策及食品安全责任险保障内容,在保障县域行业食品安全的同时,纾困行业经济主体,有效解决食品行业后顾之忧,促进食品经济稳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