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区县动态
安吉县鄣吴所三举措开展漂流场所特种设备专项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2-07-05信息来源:湖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字体:【

    为做好夏季漂流安全管理工作,规范经营场所安全秩序,确保漂流场所安全运营,近期,安吉县鄣吴所对安吉鄣吴溪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进行特种设备专项执法检查,对经营单位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指导并提出具体整改措施,确保漂流场所夏季开放安全运营。

    一是严查设备档案,守牢监管底线。针对鄣吴溪漂流场所内的两台载客电梯,执法人员先后对设备档案、人员档案进行检查,重点检查安全管理制度、岗位安全责任制度、事故应急预案和演练记录、台账资料、维护保养和日常巡查记录、管理人员和维保人员持证情况等内容,确保使用单位落实电梯日常管理制度。

    二是现场实地核查,确保设备安全。执法人员现场查看设备内检验合格标志是否按照要求进行张贴,有无安全警示和紧急联系号码,呼叫系统有无应答,电梯轿厢内监控系统有无和维保单位进行联网。针对呼叫系统未及时应答问题,执法人员现场开具责令整改通知书,提出整改要求,责令限期整改。

    三是加强人员培训,提高安全意识。提高工作人员安全意识是筑牢特种设备安全底线的最有力举措,执法人员要求使用单位加强电梯操作人员的培训工作,加派人手做好电梯安全巡查工作,同时利用“安全知识走进景区”活动的契机,加强电梯安全乘坐知识的普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