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区县动态
南太湖新区食安办开展半年度食品安全工作督查
发布时间:2022-07-06信息来源:湖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字体:【

为全面推动基层食安办分级分类管理,提升食品安全协管能力和治理水平,6月1日-6月28日,南太湖新区食药安办组织对各街道半年度食品安全工作情况进行督查。

此次督查分为暗访检查和现场检查,暗访检查由区食药安办委托第三方对新区6个街道大中型餐饮单位(含网络餐饮)、学校食堂(含托幼机构)、食品生产企业、农批(农贸)市场、大中型商超、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含网络餐饮)、养老机构食堂,进行暗访,总计115家。现场检查由区食药安办组成督察组赴6个街道采取听汇报、现场座谈、查看台帐等方式进行了督查,各街道主要汇报了统筹协调、监管能力建设、落实经费保障等情况,以及部分创新工作。督查组充分了解了各街道半年度食品安全工作情况,并对部分难点、热点问题进行了交流座谈。

督查组要求各街道,要做好农村集体聚餐管理工作,为广大百姓舌尖上的安全保驾护航;要把食安办打造成基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前沿哨所”,全方位推进网格员当好食品安全“吹哨员”;要加强食品安全工作领导,进一步充实基层监管力量,强化监管队伍能力提升,不断提高食品安全工作水平。督查结束后将对各街道半年度食品安全工作进行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