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区县动态
吴兴开展校园及校园周边综合治理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2-07-06信息来源:湖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字体:【

为进一步净化和规范校园周边经营秩序,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强化校园及校园周边食品领域质量安全监管,吴兴区局根据《湖州市校园及校园周边综合治理专项行动方案》的要求,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原则开展校园及校园周边综合治理专项行动。

一是突出重点,全面开展检查。以校园及校园周边食品销售单位为关注点位,重点检查食品经营者是否存在无证照经营,进货查验是否规范,是否向未成年人售卖烟酒,售酒经营者是否在在显著位置设置不得向未成年人销售酒的标志等情况,对发现的食品安全问题和隐患,督促限期整改到位。依法严处销售三无食品、过期食品、进口食品无中文标签、标签标识虚假宣传以及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五毛食品等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治理期间,共检查食品经营主体106家,出动执法人员235人次,对校园及校园周边的食品经营单位开展抽检16批次,抽检结果合格率100%。

二是强化宣传,努力公众食品安全意识。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向商户宣讲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日常经营注意事项,提升食品经营单位负责人主体责任和诚信经营意识。以食品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为主题,召开主题班会、设置校园展板等多种宣传方式为抓手,普及食品安全小常识,提升师生食品安全意识。此外,开展食品安全宣传1次,发放食品安全宣传资料162份,积极提升公众的食品安全意识。

三是建立机制,确保长效监管。食品安全无小事,为确保专项治理行动取得的成果能够长效巩固,该局建立长效监管机制,开展定期与不定期检查相结合的监管机制,及时发现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努力营造校园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的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