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政声传递
国家总局青年干部调研实践团来湖调研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
发布时间:2022-08-04信息来源:湖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字体:【

 

7月31日至8月3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青年干部“根在基层”调研实践团来湖开展“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调研实践活动。省市场监管局合格评定处处长郦东、二级调研员沈静,市市场监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伟等陪同调研。


在德清调研期间,总局青年干部调研实践团先后来到德清地理信息科技馆、浙江中测新图地理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浙江珠江德华钢琴有限公司等单位,通过个别访谈、交流座谈、实地考察等方式,围绕德清钢琴、地理信息服务两个重点行业,深入调研了企业在认证促进质量提升方面的需求、在转型升级上遇到的困难以及基层监管人员对开展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的意见建议等内容。随后,质量认证提升综合服务站、国家市场监管总局2022年青年干部“根在基层”调研实践活动浙江团联系点在德清举行了揭牌仪式。

在吴兴走访调研活动中,总局青年干部调研实践团先后参观了吴兴童装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湖州织里阿龙衣族服饰有限公司、织里社会治理馆等单位,认真听取了吴兴童装产业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平台数字驾驶舱的情况介绍,在走访童装生产企业中,进车间、看产品、问经营,与童装商会、企业等面对面座谈交流,深入了解吴兴童装小微企业质量提升中的困难和技术需求。

在湖期间,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青年干部调研实践团一行还赴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诞生地安吉余村开展了红色党建活动,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理论的深刻内涵,实地感受了安吉余村绿色生态的乡村建设成果。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市市场监管局在开展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上取得的成绩。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深化小微企业质量提升行动,推进小微企业提质量、创品牌,注重总结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湖州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