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政声传递
南浔市监讲堂”第三期培训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8-05信息来源:湖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字体:【

8月3日下午,南浔区局举办以“护航消费强本领  实干争先砺铁军”为主题的“南浔市监讲堂”第三期活动,重点围绕消费者权益保护业务开展培训。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曹桂江,党委委员、组织人事科科长皇甫旦文出席,系统35周岁及以下干部职工共计50余人参加活动。

南林律师事务所律师唐欢以“《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要点分析与案例”为题开展专题授课,通过案例剖析的方式从消费者权利、经营者义务、消费者协会职能等方面对法律法规的内容进行细致解读,增进系统年轻干部对消费行为场景中各种侵权行为的了解,强化对法律法规的掌握及运用。

消保科副科长温建春结合日常工作讲解《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实施条例》主要内容及调解中应掌握的原则与方法,指导系统年轻干部在处理消费投诉时要注重合规性和时效性,提升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履职能力。

现场年轻干部职工纷纷提问,就消费者权益保护及投诉处理等实际操作过程中的重点、难点进行讨论、互动。

李玲、张金灿、钟俊豪、沈佳辉等4位年轻干部代表围绕“实干争先 奋斗有我”主题做表态发言,着眼系统“双五”竞赛及业务工作,分享心得与感悟,表达了用实际行动践行“实干争先 奋斗有我”的决心和冲劲,展现了市场监管年轻干部的奋斗姿态。

曹桂江对本次“南浔市监讲堂”活动进行点评。他指出,年轻干部代表的交流发言充分体现系统青年在大赛大考中的高昂斗志和昂扬风采,是系统实干争先主题实践活动的主要组成部分。他强调,面对各种经济业态新模式,要切实发挥年轻干部的主力军作用。消费者权益保护是维护民生民本的重要工作,此次培训的开展对于提升系统干部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具有重要作用。同时,他围绕做好消费者权益工作提出两方面要求:一是持续加大放心消费、放心商圈打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二是用好行政执法利器,加大执法力度,护航消费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