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监管快讯
市特检院检查关键装置安全隐患保障露天起重机安全“过春节”
发布时间:2023-01-16信息来源:湖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字体:【

春节临近,为确保春节期间露天起重机的安全,市特检院起重机服务专班沿袭数年来的“三服务”传统,于近期回访了中铁三局沪苏湖铁路吴兴项目部、浙江大东吴绿色集成建筑公司、湖州明煜建筑科技公司等露天起重机使用单位。

露天起重机在春节期间将处于无专业人员值守的停用状态。和室内起重机相比,露天起重机在抗风防滑装置有功能缺陷的情况下,如遇大风侵袭极易发生整机倾覆的恶性事故。

市特检院起重机服务专班围绕这个保障露天起重机安全“过春节”的关键点,对上述使用单位的每台露天起重机的抗风防滑装置进行了仔细的检查,发现有数台起重机存在以下安全隐患:一是锚定销未全部插入锚定孔;二是夹轨器未夹紧大车轨道;三是楔形铁鞋未完全插入大车车轮。市特检院服务专班当即和使用单位的有关人员一起排除了上述安全隐患,同时向留守值班人员进行了安全防护注意事项的交底。

  市特检院起重机服务专班此次查消露天起重机关键装置安全隐患的专项服务,为这些露天起重机安全“过春节”提供了保障,充分体现了市特检院“情系企业 除险保安”的核心工作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