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监管快讯
省药监局一级巡视员陈智慧到吴兴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18信息来源:湖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字体:【

 

116日,省药监局一级巡视员陈智慧、省药监局化妆品监管处副处长徐伟红、省食药院化妆品所副所长颜琳琦、省药化审评中心邓娟、省药监局化妆品监管处干部袁堂娟一行,来吴兴区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市局总工程师朱春妹、吴兴区副区长钱振宇,吴兴区局及埭溪镇政府领导,以及市区局化妆品监管人员等陪同调研。


上午,调研服务组来到湖州御梵化妆品科技有限公司,参观公司的产品展厅及研发中心,与公司人员进行座谈,听取公司发展情况及面临的问题。陈智慧表示,御梵公司选择的赛道非常好,而且产品大多是针对年轻人,年轻人养成用香习惯后,香氛产品未来市场就会很大。建议企业在原料研发上有所作为,将来推出高端定制、个性化定制等产品,让产品抢占高端市场,企业的发展就会越来越好。

调研服务组随后调研国际美妆时尚博览中心,走访吴兴区化妆品行业监管所。

下午,调研服务组召开座谈会,全市21家化妆品生产企业参加座谈。会上,吴兴区局局长王道文介绍2022年吴兴区化妆品监管取得的成效及2023年工作打算;吴兴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吴霜介绍美妆小镇的基本情况、工作情况及下步工作安排;21家化妆品生产企业交流2022年生产经营情况,存在的化妆品原料报送码、功效宣称、备案等问题,希望监管部门多组织培训。随后,市局总工程师朱春妹介绍2022年全市化妆品监管工作及下步工作打算;市局化妆品处对企业提出的化妆品备案及培训事宜作了解答和回应;省药监局化妆品监管处副处长徐伟红对企业关注的原料信息报送制度作了解释,提醒生产企业关注重要时间节点,并介绍2023年省药监局化妆品监管方面打算推行的举措。省药化审评中心邓娟对企业提出的备案问题也作出了解答,并表示对相关问题会向国家局反馈。

最后,陈智慧强调,一是要抢占发展机遇,现在是化妆品产业的快速发展期,近几年都是保持两位数增长,市场一定是留给有准备的企业、有精准眼光的企业,所以一定抢占发展先机,才能越走越好。二是要创新高质量发展,企业要有更高的定位,做好人才储备,提升研发能力。美妆协会要组织企业走进会员企业、走进科研院所,相互学习借鉴,谋划创新、高质量发展。三是要高水平规划,美妆小镇这几年发展是比较快的,但是还需要很多配套的东西,人才引进、生活设施、子女就学等方方面面都需要进一步规划完善,让小镇上的企业员工安居乐业,推动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