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监管快讯
市特检院有效保障湖城百姓安全乘梯
发布时间:2023-01-19信息来源:湖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字体:【

春节临近,湖城处处洋溢着喜庆的气氛,商场、超市、医院、火车站等公共场所的电梯也迎来了使用高峰期。

为了保障春节期间电梯的安全使用,市特院的电梯检验员围绕院里规定的三项要求紧张有序、认认真真开展电梯检验,保障电梯乘运安全。一是克服困难、加班加点。临近春节,各项检验任务量达到高峰,市特检院把保障百姓安全乘梯的需求摆在首位,全面动员、协调检验力量,确保商场、酒店、医院、车站、住宅小区等公共聚集场所的电梯能全部得到检验并通过合格评判;二是一丝不苟、保质保量。虽然检验任务繁重,但市特检院的电梯检验员对检验质量的把控一丝都不放松,特别对自动扶梯的紧急停止装置、超速保护、非操纵逆转保护;曳引驱动乘客电梯的限速器-安全钳、紧急报警、上行超速保护装置等重点检查。1月以来,吴兴区、南太湖新区共发现电梯安全隐患177项,涉及电梯71台。三是有效闭环、不留隐患。市特检院的电梯检验员发现电梯安全隐患之后及时与使用单位、维护保养单位沟通,提出一一对应的整改措施消除安全隐患,使电梯不带病运行。遇到被查电梯存在重大隐患、整改周期较长的情况,检验员通过线上系统及时抄报特种设备安全监察部门,以便特种设备安全监察部门第一时间采取相关的举措防止发生电梯使用事故。

电梯安全无小事,市特检院的电梯检验员愿意以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团聚时间,用辛勤的汗水和扎实的工作保障湖城百姓电梯乘运的安全和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