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监管快讯
市质检院组织充电桩计量检定新规程宣贯及现场培训
发布时间:2023-01-19信息来源:湖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字体:【

近年来,新能源汽车快速普及,电动汽车充电桩发展迅速,据本市新能源汽车及充电设施检测平台统计,全市充电站300余座,公共充电桩4000余台,充电枪5000余把为规范新能源车充电桩市场,确保计量准确性和保障广大消费者的切身利益,市质检院将于今年开展全市非车载充电机及交流充电桩的强制计量检定工作。

近日,市质检院邀请充电桩现场校验仪生产厂家对三县检测中心开展充电桩现场检定培训及《充电设施国家检定规程解读》集中学习,内容包括充电桩检定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充电桩的基础知识和检定规程要求等。培训专家还现场演示了充电桩检定中的示值误差、时间误差、温湿度等项目,明确了相关注意事项,解答了疑难问题。

此次培训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授课模式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下一阶段,市质检院将按照企业的强检备案情况,优先受理今年新投运的充电桩,对于存量充电桩分类、分布开展强制检定,及时化解计量风险,保障量值传递溯源体系有效运行,守住法治计量“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