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区县动态
安吉县上墅所“三突出”开展保质稳价行动
发布时间:2023-01-19信息来源:湖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字体:【

    新春佳节临近,为营造放心公平节日市场消费环境,安吉县局上墅所“三突出”开展保质稳价行动,对重点领域的商品、服务开展专项检查。截至目前共检查食品经营主体45家,发放价格行为提醒告诫函300余份,排查整改安全隐患4个,规范明码标价行为3起,有力维护公平有序的节日市场秩序。

    一是突出民生重点,保障食品安全。针对春节期间热销的粮油、肉制品、炒货制品等重点品种,对商场超市、农村小菜店等食品经营单位进行检查,排查并整改安全风险隐患,督促经营者严把进货采购关,严防假冒伪劣、过期变质、“三无”“山寨”食品流入市场,护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二是突出消费热点,强化市场主体落实主体责任。疫情政策放开后,辖区景区、民宿、乡宿旅游将迎来高峰期。结合市场监管领域四大安全要素管理要求,上墅所服务先行,对涉及电梯、缆车等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现场检查督促指导,排查整改安全隐患,紧绷安全弦,提前发布消费预警,及时帮扶经营主优化应对方案,保障游客玩得安全、放心。

    三是突出保质稳价,维护市场公平环境。该所在各个工作微信群内广泛发布《春节期间市场价格行为提醒告诫函》,结合市场巡查、消费投诉纠纷处理等多种方式进行宣传,督促经营者严格执行价格法律法规,不得借节日之机串通涨价、哄抬物价及散布涨价谣言。重点关注美容美发、洗车等服务行业春节期间价格变化,加大价格执法力度,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