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区县动态
南太湖新区康山所开展春节前农贸市场经营秩序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3-01-19信息来源:湖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字体:【


1月18日下午,南太湖新区康山所对辖区星汇、夹山漾、玉翠湾、汇景园等农贸市场开展2023年春节前市场经营秩序专项检查。截至目前,出动执法检查人员12人次,检查农贸(临时疏导点)市场4家,经营户37家。此次专项检查,先后对星汇农贸市场、夹山漾临时疏导点、玉翠湾综合市场、汇景园农贸市场等农贸(临时疏导点)点位的特种设备使用安全、食品安全、经营秩序、应急值守等方面开展专项检查和现场规范。

一是对星汇农贸市场摊位调整增加营业场所特种设备安全检查。对新开启二楼自动扶梯特种设备线上线下报备运行情况的检查,进一步落实市场主办方特种设备安全使用单位的主体责任

二是对夹山漾临时疏导点食品安全检查。要求疏导点负责人落实对疏导点内经营户食品安全索证索票、台账登记保存溯源管理措施,特别对经营散装坚果炒货类食品时,要注重整箱合格证的保存与查验,确保不销售过期食品。

三是对玉翠湾综合市场“农贸+超市”模式的检查。针对市场主办方前期提出的周边商品房业主入住率低,商品滞销的情况。鼓励市场主办方扩大自营项目范围探索“农+超”市场模式,加强与属地各职能部门、房东、社区的沟通和协调,采取行之有效的方法与措施加大促销优惠力度,加强对各类品牌农产品的招商力度,做到招得来留得住出效益。

四是对汇景园农贸市场应急值班安排和烟花爆竹“双禁”工作的检查。重点对市场主办方是否已落实分局市场科布置的禁止燃放和销售烟花爆竹“双禁”工作和“禁毒”工作宣传措施,春节期间休市应急值班安排是否落实到位等,要求市场主办方落实好节日期间市场安全运行的主体责任。

下一步,康山所将结合街道春节期间应急值班安排,畅通12345、12315举报投诉渠道,及时受理、快速处置消费者诉求。切实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建立和完善24小时应急值守机制,确保人民群众开开心心、安安心心过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