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区县动态
南浔区练市分局开展年前加油机计量检查
发布时间:2023-01-20信息来源:湖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字体:【


为进一步规范春节期间成品油市场经营秩序,加强加油机等强制检定计量器具的监督管理,确保辖区群众能够加上足量油过好安心年,近日,南浔区练市分局针对辖区加油站加油机的计量检定情况开展现场检查。

现场实地走访辖区加油站点,一方面通过发放《计量检定提醒告诫书》,并向经营者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实施细则》、《计量违法行为处罚细则》等相关法律法规,切实提升经营者法律素养,加强对强制检定计量器具的重视。另一方面,通过现场查看加油机的检定证书了解辖区加油机检定情况,并引导经营者建立加油机检定台账,及时掌握到期时限,确保按期检定。

下一步,练市分局将借助投诉举报热线进一步强化对加油站等地强制检定计量器具的监管力度,维护好市场公平交易秩序,并提醒消费者在加油时如若发现加油站存在计量违法行为,应及时保留相关加油凭证,拨打12345向市场监管部门进行反馈,维护自身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