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监管快讯
市标准化院开设“标准与生活”科普专栏助力打造幸福新湖州
发布时间:2023-02-01信息来源:湖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字体:【

 

近期,市标准化院联合湖州晚报开设了“标准与生活”科普专栏,每周向读者分享标准知识,助力运用标准来提升生活水平和质量,享受美好生活,助力打造幸福新湖州。

该专栏便紧紧围绕与消费者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领域,解析有关国家标准,目前已发布12期,主要涉及食品安全、服装纺织、化妆品、口腔清洁用品、垃圾分类等领域。通过通俗易懂的讲解,使消费者清晰了解各类国家标准中的基本内容,同时促使消费者对标准化建立基本的理解,让消费者发现“生活中处处皆有标准”。增强消费者的标准意识,通过解析标准指导消费者如何选购日常消费品,或科学合理选择服务。该专栏在湖州晚报和南太湖号手机APP同步发布。

下一步,市标准化院将继续围绕衣、食、住、用、行、游六大领域,定期更换选题,进一步丰富专栏内容,将“标准与生活”专栏打造为全市标准化科普新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