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区县动态
长兴县洪桥所开展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3-02-02信息来源:湖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字体:【

为做好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切实推进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有效防范特种设备安全事故,确保特种设备平稳运行,长兴县洪桥所多措并举开展辖区岁末年初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行动。

一是聚焦首要区域,关注民生之本。执法人员严格对照“三落实”“两有证”“一检验”“一预案”的要求以高风险特种设备为重点监察对象,突出对学校、医院、商超、酒店公众聚集场所使用设备的监督检查,同时对锅炉、涉危压力容器等设备进行全面检查,督促各使用单位自查自纠,加强使用安全管理,及时做好设备定检和维护保养工作,有效落实安全管理制度和岗位责任制度,防范特种设备事故发生。

二是聚焦重点企业,纾解企业之困。深入实地查看企业设备、调阅资料,帮助解决企业在特种设备检验、作业人员考试、业务办理咨询等方面的难题。执法人员积极指导企业开展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将安全责任落实到人、到岗、到底,切实做到隐患闭环管理、依法依规操作,开展应急演练,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三是聚焦关键环节,落实企业之责。执法人员指导使用单位完善特种设备登记信息以及检查发现的使用单位存在的安全隐患,要求企业严格按照要求标准进行经营活动。督促企业加强作业人员安全培训教育,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从设备定期检验、人员持证上岗、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及应急救援演练等方面进行全面排查整治,深入查找薄弱环节和工作短板,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提高企业本质安全。

截至目前,洪桥所共出动执法人员35人次,检查使用单位23家,检查特种设备55台,出具监察指令书5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