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区县动态
南浔聚焦“三力” 标准化工作成效明显
发布时间:2023-02-02信息来源:湖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字体:【

近日,省市场监管局发布《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2022年度省级标准化试点项目验收结果的通报》,通报中公示了2022年省级标准化试点项目验收结果,南浔区3个项目通过验收,占全市50%,其中跑道养鱼省级标准化试点项目获全市唯一优秀试点项目。

一是组织领导,激发产业发展“源动力”。成立全面实施标准化战略领导小组,由区长任组长主抓主管,形成各部门协同作战的标准化战略部署。聚焦共同富裕、生态文明、智能制造等重点领域开展标准化建设,打开标准化助力县域发展新格局。

二是项目引领,扩大产业发展“影响力”。近年来,南浔区先后获批国家高端装备制造业(电梯)标准化试点等3个国家级标准化试点项目,科技创新可持续发展标准化试点等5个省级标准化试点项目。国家高端装备(电梯)制造业标准化试点以全省最高分通过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验收。通过项目建设,提高了整个产业的标准化水平和质量水平,扩大了产业影响力。

三是标准制定,提高产业发展“话语权”。南浔区积极引导企业参与制修订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和“浙江制造”标准,在规则制定上抢占先机。近年来,南浔区企业先后参与制修订国际标准4项,主导制修订国家标准19项,参与制修订国家标准170余项,主导制定“浙江制造”标准44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