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区县动态
吴兴区埭溪所开展“三小一摊”证后核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02信息来源:湖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字体:【

为进一步规范小餐饮店的生产经营行为,保证食品安全质量,有效防控安全风险,根据《浙江省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店小食杂店和摊贩登记管理办法》,吴兴区埭溪所积极开展证后核查工作。

一是通过系统对小餐饮店进行名称、经营范围、经营地址、实际经营者等基本情况进行详细了解,以便于快速开展现场核查监管工作。

二是重点检查小餐饮店证照是否齐全、实际经营情况与登记事项是否相符、从业人员是否办理健康证、是否将证件公开在显著位置、店内硬件设施管理和软件管理是否符合要求、从事网络外卖的,是否安装“阳光厨房”、是否规范使用“外卖封签”。

三是要求经营者严格遵守《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及政策,提高经营者的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和法律意识,严格依法经营、诚信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