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区县动态
安吉县梅溪分局拧紧节后复工复产特种设备“安全阀”
发布时间:2023-02-02信息来源:湖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字体:【


为助力企业春节后有序复工复产,确保企业特种设备安全运行,梅溪分局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检查,推进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和服务。截目前,已对中策橡胶(安吉)有限公司、浙江洁美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吉临港热电有限公司3家重点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进行了节后复工安全隐患排查发现隐患点5处,已全部责令整改。

  针对节后复工复产特种设备安全特点梅溪分局一方面通过微信群、短信等方式发布节后复工复产的注意事项;另一方面通过实地检查进行督促。重点突出以下几方面一是开展一次全面体检。加强特种设备启用前检查,确保特种设备较长时间停用后再开机等关键环节安全运行督促企业对特种设备安全设施及安全附件的安全状况进行一次全面检查,保证其完整有效;开展一次员工培训要求企业及时对特种设备操作人员开展安全制度、操作规程及责任意识、自觉遵章守纪的培训,尤其是年后存在人员岗位变动、工作交接情况,必须先培训后上岗三是完善一份应急预案。针对企业复产复工期间可能存在的特种设备危险因素,要求企业完善应急救援预案,确保一旦发生事故,第一时间进行救援处置。

    下一步,梅溪分局将持续开展复工复产企业特种设备安全检查,确保辖区内特种设备安全生产秩序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