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湖州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
索引号: 11330500307485073G/2020-00318 发布日期: 2023-03-1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责任处室: 湖州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单位地址: 湖州市蜀山路(原松雪路)1899号
联系电话: 0572-2750801 电子邮件: wangxincai@huzhou.gov.cn
负责人: 王新财
工作职责

 

湖州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为湖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所属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机构规格为正科级,挂湖州市药品和医疗器械不良反应监测中心、湖州市医疗器械监督检验中心、湖州市食品认证审评和粮油质量监测中心牌子。其主要职责是:

(一)承担全市药品(包括药用原辅料、包装材料与容器)(下同)、食品(包括生产、经营、餐饮环节食品,保健食品)(下同)、化妆品、医疗器械的质量监督、评价、许可、应急检验检测工作,为政府部门提供科学数据、质量分析和风险评估等技术支持。

(二)承担辖区内药品、食品、化妆品、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使用单位及相关检测机构的技术服务工作,组织开展质量管理业务指导和相关业务培训,开展对辖区食品药品检测机构的业务指导。

(三)开展药品、食品、化妆品、医疗器械检测方法和质量控制新技术相关科研工作,参与质量标准的制(修)订工作。

(四)承担实施全市药品不良反应(包括医疗器械不良事件)(下同)监测报告的收集、核实、评价、反馈、上报和管理工作,开展对辖区基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单位的业务指导和相关业务培训。

(五)开展全市严重药品不良反应的调查、分析和评价,协助开展药品不良反应群体事件的调查,协助落实药品不良反应紧急控制措施。

(六)承担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的监督检查、注册核查、飞行检查等行政监管的技术支撑工作。

(七)承担全市食品生产许可技术审查工作,协助开展食品生产许可监督检查,协助管理辖区食品生产许可审查员队伍。

(八)承担粮油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原粮品质鉴定和仲裁、军供粮质量安全监督检验,开展粮油产品质量安全技术服务和行业职业技能鉴定。

(九)承担药品、食品、化妆品、医疗器械科普宣传技术支撑工作,普及相关质量安全科学知识。

(十)完成湖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交办的其他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