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湖州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秘书处
索引号: 11330500307485073G/2023-00014 发布日期: 2023-03-1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责任处室: 湖州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秘书处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单位地址: 湖州市青铜 路218号
联系电话: 0572-2123086 电子邮件: chenxiaobing@huzhou.gov.cn
负责人: 唐培强
工作职责

  

湖州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秘书处为湖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所属公益类事业单位,机构规格为正科级主要职责是:

(一)宣传国家有关消费者权益保护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开展消费信息咨询服务。

(二)参与有关消费者权益的法规、规章制定和强制性标准调研等工作。

(三)开展商品和服务调查、体验、比较、分析,承担有关商品和服务监督检查的辅助工作。

(四)承担消费者投诉件接收以及投诉事项调查、委托鉴定、调解工作。承担支持消费者起诉、申请仲裁以及按规定提起公益诉讼等相关消费者维权工作。

(五)对严重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予以披露。

(六)承担消费维权义工队伍和专家智库建设工作。

(七)承担湖州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成员单位的联络、协调工作。

(八)指导全市各级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秘书处的业务工作。

(九)完成湖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交办的其他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