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索引号:   11330500307485073G/2023-00482 成文日期:   2023-07-27 17:35:5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湖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湖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2023年第3期)
发布日期:2023-03-20 09:41:42

近期,湖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食用农产品肉制品蔬菜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糕点酒类粮食加工品豆制品方便食品餐饮食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饮料婴幼儿配方食品调味品水果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饼干罐头乳制品糖果制品蛋制品薯类和膨化食品水产制品速冻食品等24类食品379批次样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抽样检验合格373批次、不合格6批次。组织抽检保健食品13批次,全部合格(见附件)。不合格项目涉及质量指标不达标、农兽药残留超标、微生物超标问题,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一、质量指标不达标

浙江大生集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百坦街酒,总酯和己酸乙酯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绿城农科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二、农兽药残留超标

(一)湖州康山街道荟海永鲜食品商行销售的牛蛙,恩诺沙星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浙江方圆检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二)湖州世纪联华超市有限公司销售的散装鲜活鲫鱼,孔雀石绿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浙江方圆检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三)湖州郑世勇食品超市销售的鳊鱼(活体),恩诺沙星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浙江方圆检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四)湖州市南浔区南浔镇香墅湾幼儿园销售的香蕉,吡虫啉和噻虫嗪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绿城农科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三、微生物超标

德清县乾元镇上海如海超市加盟店销售的绿豆糕(熟粉类冷加工),霉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浙江公正检验中心有限公司。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湖州市市场监管局已责成德清县、吴兴区、南浔区、南太湖新区市场监管部门依法予以查处;督促食品经营环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以上市场监管部门自通告发布之日起7日内向社会公布风险防控措施,3个月内向湖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报告核查处置情况并向社会公布。

特此通告。

附件:1.不合格项目说明

2.食品抽检不合格-20230320

3.食品抽检合格-20230320                        

           4.保健食品抽检合格-20230320


湖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3月20日

1.不合格项目说明

2.食品抽检不合格-20230320

3.食品抽检合格-20230320

4.保健食品抽检合格-20230320